合肥一花季少女患怪日本福岡紅心奇異果禮盒|日本福岡紅心奇異果禮盒批發病暴瘦成“紙片人”

原標題:花季少女暴瘦成“紙片人” 隻因得瞭日本長崎甘香枇杷禮盒|日本長崎甘香枇杷禮盒批發這種怪病



如果一個女孩的18歲可以選擇,她一定不會選擇這樣度過。低燒已經斷斷續續維持瞭近一個月,丁成蘭渾身無力地躺在狹小悶熱的屋子裡,下床行走已經成為奢望。頭疼發作大腦一片空白,連最簡單的吃飯都要傢人“伺候”。如果不是身份證上醒目的出生年月,很少有人能將眼前這個病懨懨的女孩,與剛滿18歲的花季少女聯系在一起。2017年8月份,一場潛伏在身體裡“怪病”突然發作,將這個不滿18歲的女孩硬生生地折磨成瞭“紙片人。”

花季少女被醫生診斷出“怪病”

今年18歲的丁成蘭傢住在肥東縣楊店鄉勝利村,16歲那年因為父母無力負擔姐弟二人的學費,丁成蘭選擇輟學跟隨親戚到浙江溫州打工,掙錢供弟弟上學。在外打工的一年多時間裡,丁成蘭一直放不下傢裡人。2017年,丁成蘭離開浙江回到合肥,理由是離傢近,方便照應老傢的父母和年邁的奶奶。遠在農村的一傢人雖然生活清貧,但好在一傢人團團圓圓。誰知好景不長,2017年8月份,一場“怪病”徹底擊垮瞭這個原本幸福美滿的傢庭。

2017年8月份,丁成蘭突然感到頭疼,耳朵裡嗡嗡直響,起初她並未放在心上,以為隻是普通的頭疼,去藥房拿點藥就沒事兒瞭。誰知沒過幾天,一天深夜,丁成蘭突然口吐白沫,渾身抽搐,隨後失去瞭意識。等她清醒過來,人已經躺在瞭醫院的病床上。經過檢查,醫生告訴丁成蘭,先前的頭疼隻是大腦發出的預警信息,頭部CT顯示,丁成蘭患上瞭一種腦囊蟲病,這是一種由寄生蟲(豬絳蟲為主)所傳染的頑固性顱腦內疾病,是由於口服瞭豬肉絳蟲蟲卵,發育成囊尾蚴,經過消化道進入腸系膜小靜脈,再由體循環最終到達腦部,患此病後會導致腦組織及大腦中樞嚴重損傷,頭疼、渾身無力、肢體運動障礙,甚至繼發癲癇,視物不清,甚至失明。

聽完醫生的診斷結果,丁成蘭一下子愣住瞭,自己怎麼會得這種病!在醫生的詢問下,丁成蘭告訴醫生,自己以前在外打工時,因為休息時間有限,來不及好好吃飯,經常買點燒烤湊合著填飽肚子。由於飲食不規律,而且路邊攤衛生情況得不到保障,自己可能是在那時感染上瞭這種“怪病”。“當時覺得天都塌瞭,很無助,也很害怕。”丁成蘭告訴記者,因為自己當時沒錢,傢裡也負擔不起高額的醫藥費,沒辦法做手術,隻好采用保守治療,靠藥物緩解病情。“當時想著我先打工掙錢,然後再去醫院把病治好。”就這樣,丁成蘭一邊工作攢錢,一邊吃藥治療。一段時間過去後,病情已經得到瞭較好的控制。

“怪病”復發危在旦夕

還沒等丁成蘭攢夠錢去醫院看病,病情再次惡化瞭。2018年4月份,丁成蘭開始斷斷續續地發起瞭低燒,靠簡單的退燒藥根本起不瞭作用,父母趕緊帶著女兒來到安徽省立醫院做全身檢查。檢查結果顯示,丁成蘭的病情很不樂觀,除瞭先前的腦囊蟲病,還伴有盆腔結核、繼發性癲癇、多囊腎、腎結石,且持續高熱,病情危重。看到醫生開具的病情說明,丁成蘭的母親雷傢碧那幾天寢食難安,“晚上睡不著就躲在被窩裡哭,她才剛剛18歲就已經為這個傢奔波勞碌,為什麼還要讓她得這種病。”雷傢碧告訴記者,女兒的病復發以來,一傢人跑瞭四五傢大醫院,但是都沒辦法保證能夠治愈。“去年孩子還胖乎乎的有120多斤,現在已經瘦得沒有人形瞭,隻有76斤瞭。”提起病床上的女兒,丁成蘭的母親忍不住紅瞭眼眶。

丁成蘭說,現在自己整天躺在床上,連起床行走都需要別人攙扶,“渾身使不上勁,也沒什麼胃口,發燒已經是傢常便飯瞭,普通的退燒藥對我根本不起作用。”如今連最簡單的吃飯都需要靠人“伺候”。丁成蘭告訴記者,剛得病的時候自己感覺十分痛苦,“我的傢庭原本就很貧困,為瞭給我治病,傢裡花光瞭積蓄,還欠瞭一大筆債,當初說好要好好地照顧大紅榮蘋果|大紅榮蘋果批發這個傢,現在自己反而成瞭全傢人照顧的那一個,我覺得對不起爸爸媽媽。”

一傢五口人有三個人是老“病號”

除瞭躺在病床上的丁成蘭,傢裡還有兩個老“病號”。丁成蘭的母親雷傢碧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婦女,2015年,雷傢碧被醫生診斷為尿毒癥,因為換腎需要巨額的醫藥費,萬般無奈之下,雷傢碧選擇保守治療,現在不得不靠每周3次的透析維持生命。為瞭方便照顧妻子,靠種地為生的丈夫丁必所隻得放下傢裡的農活,帶著一傢五口人從肥東老傢來到合肥市區,租住在簡陋的城中村中。一傢四口加上年邁的奶奶擠在僅有十幾平米的小房間裡,平時做飯就在樓道裡簡單湊合。下午6點,記者趕到丁成蘭傢中時,一傢人正準備吃晚飯,桌子上僅有三個素菜,連葷菜的影子都看不見。

作為一傢之主,丁必所的身體也不是很好。長期的過度勞累,導致這個中年男人患上瞭嚴重的高血壓和心臟病,有時候天一熱,走幾步就上氣不接下氣。“我的身體不要緊,最重要的是我的女兒和妻子,她們比我遭的罪多多瞭。”提起傢裡人,這個中年男人忍不住流下瞭眼淚,丁必所說自己無能,給不瞭女兒最好的醫療條件,還拖累著兒子早早地輟學在傢,“兒子今年才14歲,初中剛上瞭半年,每次回來問我要生活費,我總是打個‘折扣’。他也懂事,漸漸地孩子跟我說,不想讀書瞭,想打工賺錢養活一傢人。是我對不起孩子們。”

住院治療半個多月身上僅剩59元

早年因為妻子患上瞭尿毒癥,已經掏空瞭這個農村傢庭的老底。2017年,女兒又不幸患上瞭腦囊蟲病,丁必所從親戚朋友那裡輾轉借來瞭10多萬元,帶著女兒四處奔波於各大醫院。2018年4月份,丁必所揣著僅剩的2萬多元帶著女兒住進瞭安徽省立醫院,經過20多天的治療,女兒的病情有瞭些許好轉,但是每天高昂的醫藥費也成瞭丁必所心頭揮之不去的陰影。住院治療20多天後,女兒丁成蘭明白傢裡的難言之隱,提出要出院。交完醫藥費,僅剩59元,丁必所帶著女兒回到瞭農村老傢。“親戚朋友都被我借瞭個遍,我想賣房子救女兒,可是傢裡的房是危房,一到刮風下雨就不停地漏水,哪有人會買這樣的房子。”

司大姐是丁必所的遠方親戚,看到丁必所的窘境,司大姐拿出瞭自己平時在工地做小工時攢下的2萬元,借給瞭丁必所。“蘭蘭(丁成蘭小名)真的太讓人心疼瞭,這麼小的年紀就得瞭這種病。”司大姐告訴記者,丁成蘭十分懂事和孝順,逢年過節都會給奶奶買衣服和營養品,遇見村裡的親戚,也熱情地打招呼問好。而一手帶大丁成蘭的奶奶,看見躺在床上被折磨得不成人形的孫女,忍不住捂著臉哭瞭出來,“她小時候就一直和我睡,是我一手帶大的,她總說以後長大瞭要好好地孝順我,我不要她孝順,隻要她健健康康的就行,我孫女才18歲,還沒成傢呀。”

求求好心人救救我的女兒

因為負擔不起女兒的手術費,目前丁必所一傢人隻能返回租住的一間房裡,“這裡一個月租金300元,比住在醫院便宜點。”丁必所告訴記者,省立醫院的醫生曾建議他帶著女兒去上海的醫院治病,那裡的醫療技術更好。“現在去上海的路費還沒湊齊,我正在努力籌錢,先帶著女兒去上海的醫院看看。”司大姐表示,因為丁大哥一傢都沒什麼文化,自己讓弟弟幫助丁大哥在網上申請瞭愛心募捐,目前已經有不少好心人捐獻瞭自己的愛心,但由於網上募捐的截止時間還沒到,愛心捐款暫時提現不瞭,而丁成蘭的病每耽擱一天就多一分危險,因此丁大哥想呼籲社會上的好心人救救自己的女兒。

親愛的讀者,如果你也想伸出援助之手,幫幫這個18歲的姑娘,請聯系合晚熱線:96511(見習記者 衛曉敏)
arrow
arrow

    tzf977dr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